传媒巨头两次报价被拒后申请仲裁域名结果还是

发布于:2019-05-13   编辑:admin 浏览:

  碰上域名仲裁这种事,对于每一个合法的域名持有人来说都是令人头疼的,然而大家其实也不必过于惊慌,只要据理力争并且没有做出违规的举动,想要保住域名并不难,即便是碰到实力强劲的大公司,也是如此。

  今年1月份,全球媒体巨头新闻集团(News Corporation)针对一枚域名世界知识产权组织(WIPO)提起了UDRP诉讼文件,要求仲裁这枚域名到自己名下,案件编号是D2019-0084。

  新闻集团是全球最大的媒体集团之一,也是一家公开上市公司,它主要的股东和首席执行官是鲁伯特·默多克,2012年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排名第332位,其净资产超过400亿美元。报纸业是新闻集团的支柱产业之一,旗下热门报刊《太阳报》(TheSun)是英国销量最高的报刊之一,2004年后该报刊的日发行量就高达320万份。互联网时代,《太阳报》也设立了独立的官方网站,域名是uk。

  在我们看来,新闻集团仲裁意图非常明显,这枚域名契合自己旗下报刊的品牌名称,而且又是国际通用的顶级后缀“”,若是能拿下这枚域名升级品牌,对于《太阳报》这样一家国际性的大报刊来说无疑是非常有益的,更何况.com域名要比英国国家域名co.uk好得多。

  不过从仲裁案的结果来看,很明显新闻集团是输了!在2019年4月10日,WIPO仲裁小组做出了裁决,驳回新闻集团针对域名UDRP诉讼请求。不仅如此,专家小组成员还得出结论:投诉人(新闻集团)提交诉讼具有反向劫持域名的嫌疑!

  近日在国外域名媒体网站domaininvesting.com上,域名投资人Elliot Silver就发表了一篇文章,里面提到了关于新闻集团仲裁TheSun.com域名的一些真相,也让我们对TheSun.com这枚域名的价值有了认识!

  据此前的报道显示,域名TheSun.com一直停放在Uniregistry平台,并且以每月10000美元的价格对外出租。单从这我们就能得知这枚域名的身价并不便宜!

  据投资人Elliot Silver发表的文章得知,2016年新闻集团曾以匿名方式向TheSun.com持有人提出过购买请求,一开始报价高达30万美元(按16年平均汇率折算约200万元),但持有人拒绝了新闻集团并表示不愿意接受低于70万美元的任何报价;时间又到了2018年,新闻集团再次向持有人给了一个60万美元(按18年平均汇率折算近400万元)的报价。然而,持有人再一次拒绝了新闻集团。

  两年,新闻集团的报价从30万美元涨到60万美元,直接翻倍,不难看出新闻集团收购这枚域名的诚意十足,但持有人“不低于70万美元”的底线似乎并不肯降低。一来二去,双方正是因为交易谈判失败而走上了诉讼渠道。

  但想赢得域名仲裁还是要满足三要素,即:要证明对方恶意注册或使用域名;证明对方盗用或模仿域名,使得域名、商标产生混淆;权利冲突,即对方不享有合法域名权利。

  从案件全程来看,纵然域名新闻集团《太阳报》的商标容易产生混淆相似性,但持有人却也非常理智,首先无法判定其具有恶意抢注域名的嫌疑,此外持有人也并未对这枚域名进行滥用,并未和新闻集团《太阳报》造成权益上的冲突。显而易见,新闻集团想要仲裁域名还是欠缺必要条件。

  孰是孰非我们没法定论,每个域名有自身的价值衡量因素,但域名TheSun.com持有人和新闻集团的这场博弈胜负已分,对于新闻集团而言,这一次的仲裁可能会带来不同结果,持有人是否还乐意以70万美元出售TheSun.com域名?是否愿意继续卖给新闻集团就更不好说了。返回搜狐,查看更多